最好与最差的房贷一年相差1000澳元

【新唐人2013年7月8日讯】最好最差的购房贷款的长期差别首次被揭示出来-每年几乎相差1000澳元。 据澳洲新闻报社房产报导,一些外国银行的客户支付的利率最高而像休姆建筑协会(Hume Building Society)的鲍文(Brenda Bowen)、传统银行(Heritage Bank)的丽蓓嘉(Rebecca)和福德(Tim Forde),而永久纽卡斯尔(Newcastle Permanent)的艾曼达(Amanda)和哈德曼(Aaron Hardman)则支付最少的利息。

一项发表在国际主导金融杂志上的对澳洲抵押贷款利率的调查显示12年来花旗银行(Citibank)对其标准浮动利率房贷客户的收费比市场上其它贷款平均高出0.42%。

2013年的住房购买力略有提高,许多购房贷款获得批准。

对30万澳元的抵押贷款而言,这就意味着每年要多付973澳元的利息。

“不要去花旗银行,”两年调查的作者、新英格兰大学(University of New England)宏观经济学教授维拉德哈尼(Abbas Valadkhani)对新闻有限公司(News Limited)说。

花旗银行在澳洲的房产抵押贷款额有77亿澳元,在抵押贷款市场上排名第十。一位花旗银行的发言人称,现在该银行的利率是市场上最具竞争力的利率之一,尽管“在调查报告期间并不一定总是这样”。

第二最差的也是外国金融机构的分支银行-阿拉伯银行澳洲分行(Arab Bank Australia),房产抵押贷款额有2.17亿澳元,是市场上最小的银行之一。一位阿拉伯银行的发言人表示其利率“目前是有竞争力的”。

在23家金融机构中表现最好的是昆省的传统银行,排名在纽省的永久纽卡斯尔之前,随后是主要服务于维省-纽省边界地区的休姆建筑协会。

在南澳领先的贷款机构阿德雷德银行(Adelaide Bank)排名第五。

沃东加(Wodonga)的鲍文,最近从太阳公司(Suncorp)转贷到休姆建筑协会。

她的父母和她的姐妹以及她的大多数亲戚一样都选择了休姆建筑协会。

“我们全家都在那儿贷款,”鲍文女士说。

超过三分之一的沃东加人、一半的阿尔伯尼(Albury)人在休姆建筑协会贷款。现在为了增加6.7亿澳元的抵押贷款额,正在把服务地区向南扩展到旺加拉塔(Wangaratta)向北扩展到瓦嘎瓦嘎(Wagga Wagga)。

丽蓓嘉和福德最近从澳纽银行(ANZ)转贷到传统银行。

“其利率更低、服务更好并且贷款计划更优惠,”图文巴(Toowoomba)的福德夫人说。

最早创立于图文巴的传统银行的房屋贷款额大约有65亿澳元。

艾曼达和哈德曼最近从西太银行(Westpac)转贷到永久纽卡斯尔银行。他们得到了更低的利率。并且那里的服务也更人性化。

“他们认识我们并知道我们的名字,”哈德曼夫人说。

永久纽卡斯尔银行开展了一项为期九个月的活动,旨在吸引四大银行的客户。其间承诺谁要能找到比他们更低的贷款利率,就付给他1000澳元。

“到目前为止我们一分钱也没有付出,”总裁米勒特(Terry Millett)说。

四大银行中表现最好的是国民银行(NAB),排在联邦银行(Commonwealth Bank)之前,随后是澳纽银行和西太银行。

新闻有限公司在该调查中进行的对比显示,目前利率最高和最低者之间的差别达到了1.2%,这几乎是储备银行(RBA)标准减息幅度的五倍。

该调查还分析了在储备银行改变现金利率后,各贷款机构调整其浮动房贷利率的速度有多快、程度有多大。却发现以下八家银行上调利率像“火箭”上升一样快而下调 利率则像“羽毛”下落一样慢,这就是花旗银行、阿拉伯银行、联邦银行、汇丰银行(HSBC)、太阳公司、南澳银行(BankSA)、塔省的B&E 个人业务银行(B & E Personal Banking)和维省的Bankmecu。

维拉德哈尼教授认为,他的调查可以帮助借款人 识别哪家银行的抵押贷款利率更具竞争力,还能协助像澳洲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Australian Competition and Consumer Commission)和澳洲审慎金融监管局(Australian Prudential Regulation Authority)等监督机构增强消费者贷款的透明度。还可能让储备银行从其所提供的“货币政策传递机制”的见解中受益。

维拉德哈尼教授的调查 是当前一期国际金融市场、机构和货币杂志(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Financial Markets, Institutions & Money)上的主导文章,该杂志被澳洲卓越研究(Excellence Research Australia)和澳洲商学院理事会(Australian Business Deans Council)评为A级出版物。这项调查中没有包括信用联合会,但在将来进一步调查时会这样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