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评中国:中国人的一天

【新唐人2013年7月8日讯】【胡星斗:中国人的一天】清晨,三根地沟油条,就两个苏丹红咸鸭蛋,冲一杯三聚氰氨牛奶。中午,一盘敌敌畏韭菜炒人造鸡蛋,吃一个铝馒头。下午,泡上一壶氟化茶。 晚上,辣炒避孕药鳝鱼丝,喝上二两甲醇小酒,吃一碗镉大米蒸饭。然后,盖着黑心棉被进入梦乡。半夜不适,吃两粒皮革胶囊。最后做一个中国梦!

【草根论者:执政合法性是怎么丧失的】安徽省阜阳市一农妇因抗议政府强拆,6月30日在拆迁办门口服毒自杀,经抢救无效后死亡。悲愤的家属与上千村民在政府所在地附近搭设灵棚,堵路讨说法。当局急调500多警力赶赴现场,抢夺尸体,抓捕、打伤多人。——这就是维稳逻辑。地方作恶,逼死人命,激起反抗,镇压了事。这个荒唐的故事不断上演,执政合法性就是这么丧失的。

【杜光1928:掩盖错误的政党不会有前途】兰州难友来信:5月13日,凤凰卫视有两位元记者来兰州采访难友们当年在夹边沟等处受难的情况。第二天正在采访时,突有自称是国安部门的人前来拦阻,不许继续采访,并把记者礼送出境。这大概是贯彻“七不讲”中的不许讲共产党在历史上的错误吧。把真实的历史掩盖起来,只能暴露自己的虚弱。无论是个人还是政党,不敢面对自己的错误,是不会有前途的。

【谢作诗:计划生育,罪恶!】未来中国,自杀将成为老人主要的选择之一。独子不在身边或自顾不暇,退休金请不起保姆,何况届时已无人可顾,医院找不到护工。疾病缠身,不能自理,除了自杀,还有什么出路?计划生育,罪恶!

【侯书文:多么痛的领悟】老百姓感叹:30年代以为抗日胜利就能致富,40年代以为全国解放就能致富,50年代以为分到田地就能致富,60年代以为学毛泽东思想就能致富,70年代以为改革开放就能致富,80年代以为少生孩子就能致富,90年代以为勤劳就能致富,00年代以为有门技术就能致富,现在才恍然大悟原来当官自然就会富。

【张鸣:关于举报】这个社会,对于真正的犯罪,其实举报的并不多,事不关己,没有人会真在意。但是,如果碰上政治问题,反而举报的会多。学校里,老师性侵女学生,很多学生不管不问,但老师讲了犯禁的话,却有人告状。这样的国民状况,是极权者的天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