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評中國:中國人的一天

【新唐人2013年7月8日訊】【胡星斗:中國人的一天】清晨,三根地溝油條,就兩個蘇丹紅鹹鴨蛋,沖一杯三聚氰氨牛奶。中午,一盤敵敵畏韭菜炒人造雞蛋,吃一個鋁饅頭。下午,泡上一壺氟化茶。 晚上,辣炒避孕藥鱔魚絲,喝上二兩甲醇小酒,吃一碗鎘大米蒸飯。然後,蓋著黑心棉被進入夢鄉。半夜不適,吃兩粒皮革膠囊。最後做一個中國夢!

【草根論者:執政合法性是怎麼喪失的】安徽省阜陽市一農婦因抗議政府強拆,6月30日在拆遷辦門口服毒自殺,經搶救無效後死亡。悲憤的家屬與上千村民在政府所在地附近搭設靈棚,堵路討說法。當局急調500多警力趕赴現場,搶奪屍體,抓捕、打傷多人。——這就是維穩邏輯。地方作惡,逼死人命,激起反抗,鎮壓了事。這個荒唐的故事不斷上演,執政合法性就是這麼喪失的。

【杜光1928:掩蓋錯誤的政黨不會有前途】蘭州難友來信:5月13日,鳳凰衛視有兩位元記者來蘭州採訪難友們當年在夾邊溝等處受難的情況。第二天正在採訪時,突有自稱是國安部門的人前來攔阻,不許繼續採訪,並把記者禮送出境。這大概是貫徹「七不講」中的不許講共產黨在歷史上的錯誤吧。把真實的歷史掩蓋起來,只能暴露自己的虛弱。無論是個人還是政黨,不敢面對自己的錯誤,是不會有前途的。

【謝作詩:計劃生育,罪惡!】未來中國,自殺將成為老人主要的選擇之一。獨子不在身邊或自顧不暇,退休金請不起保姆,何況屆時已無人可顧,醫院找不到護工。疾病纏身,不能自理,除了自殺,還有什麼出路?計劃生育,罪惡!

【侯書文:多麼痛的領悟】老百姓感歎:30年代以為抗日勝利就能致富,40年代以為全國解放就能致富,50年代以為分到田地就能致富,60年代以為學毛澤東思想就能致富,70年代以為改革開放就能致富,80年代以為少生孩子就能致富,90年代以為勤勞就能致富,00年代以為有門技術就能致富,現在才恍然大悟原來當官自然就會富。

【張鳴:關於舉報】這個社會,對於真正的犯罪,其實舉報的並不多,事不關己,沒有人會真在意。但是,如果碰上政治問題,反而舉報的會多。學校裏,老師性侵女學生,很多學生不管不問,但老師講了犯禁的話,卻有人告狀。這樣的國民狀況,是極權者的天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