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足球赛 攻守策略是胜负关键

【新唐人2013年07月07日讯】社区广角镜(299)国际奥林匹克机器人大赛,高屏选拔赛,6月29号在高雄市登场,102支队伍参赛,其中以机器人足球积分赛最有看头。迷你足球场上,同时有四个机器人防守进攻,紧张程度不输真人比赛。

机器人足球赛,硅巨电队前方球员倒退推球,球碰撞门柱后,转身正面顶球得分,双方互有攻防,拼斗激烈,争取晋级全国总决赛。

硅巨电队员杜柏贤:“这个是盘球的,到最后它走到球门,它就会反转,球就会踢出去。攻击的策略,找球速度要很快,然后抓到球要找球门要准确,然后转弯不会掉球。”

硅巨电队员廖彦钧:“因为已经赢三场了,最后一场可不可以也赢,这样就可以晋级全国赛。”

主办单位郑陈炀说,机器人足球赛是智慧型竞赛,上下半场各5分钟,攻守策略是胜负关键。

技术支援工程师郑陈炀:“攻击方的机器人,第一件事情要去找到球,找到球之后透过电子罗盘找到球门,找到球门之后就要因应不同的场地跟不同的选手,去进行射门的动作。守门员必须要在自己球门的位置,不断的去看球有没有过来。”

晋级固然可喜可贺,从中吸取经验和广泛认识志同道合同好,仍然不虚此行。

高苑工商林冠逸:“最大的收获就是,可以遇到更多志同道合的人,就是一样兴趣的人,也可以互相交流自己的技术。”

十二年国教即将上路,家长为了在分发比序上加分,为小孩报名参加国际奥林匹克机器人大赛的人数,可望越来越多。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宏观、叶大维台湾高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