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冲突 17人丧生

【新唐人2013年7月6日讯】周五,在首都开罗和重要城市亚历山大(Alexandria)等地的不同阵营的示威者,及军方,爆发冲突,造成至少17人丧生,200人受伤。

稍早,埃及各地支持穆尔西(Mohammed Mursi)的示威者上街抗议军方推翻穆尔西,要求恢复穆尔西的总统职位。

约两千穆尔西支持者聚集在开罗的据信穆尔西被关押地——总统卫队军官俱乐部门外时,有目击者称,埃及军方向示威者开枪,导致三人死亡。

枪击事件引发局势升级,穆斯林兄弟会最高领袖巴迪吁军方“不要把枪口对凖他们”。数小时后,支持和反对穆尔西的示威者在开罗胜利广场附近的“10月6日”大桥上相互攻击。

在亚历山大也有大批示威者聚集,紧急救难局局长纳斯尔(Amr Nasr)说,冲突造成12人丧生,约200人受伤。

同一天,军方推举出来的埃及临时总统曼苏尔(Adli Mansour)发布命令,解散伊斯兰教控制的议会,并任命了一位新的情报机构领导人。

周三,埃及军方以国家利益为由,推翻并关押了总统穆尔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