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衝突 17人喪生

【新唐人2013年7月6日訊】週五,在首都開羅和重要城市亞歷山大(Alexandria)等地的不同陣營的示威者,及軍方,爆發衝突,造成至少17人喪生,200人受傷。

稍早,埃及各地支持穆爾西(Mohammed Mursi)的示威者上街抗議軍方推翻穆爾西,要求恢復穆爾西的總統職位。

約兩千穆爾西支持者聚集在開羅的據信穆爾西被關押地——總統衛隊軍官俱樂部門外時,有目擊者稱,埃及軍方向示威者開槍,導致三人死亡。

槍擊事件引發局勢升級,穆斯林兄弟會最高領袖巴迪籲軍方「不要把槍口對凖他們」。數小時後,支持和反對穆爾西的示威者在開羅勝利廣場附近的「10月6日」大橋上相互攻擊。

在亞歷山大也有大批示威者聚集,緊急救難局局長納斯爾(Amr Nasr)說,衝突造成12人喪生,約200人受傷。

同一天,軍方推舉出來的埃及臨時總統曼蘇爾(Adli Mansour)發布命令,解散伊斯蘭教控制的議會,並任命了一位新的情報機構領導人。

週三,埃及軍方以國家利益為由,推翻並關押了總統穆爾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