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钱荒背后 外媒:结构性问题

【新唐人2013年07月05日讯】中国钱荒问题,开始引发国际媒体深入检视中国经济。美国华尔街日报和英国金融时报,分别以“全球投资者撤离中国股市”,以及“中国经济的硬着陆风险”为题,探讨中国经济背后的实质问题。带您看到国际各大媒体的分析报导。

中国钱荒问题持续引发讨论,虽然银行间拆借利率现在已经下降,但中国六月制造业和经济成长趋缓,更加重外界疑虑,这波钱荒危机造成影响的严重性。

摩根大通中国区全球市场业务主席李晶:“一点也不错,六月份我们已经看到整个经济出现减速,我们也看到钱荒的现象,已经对中小企业和银行业产生影响。”

经济学人杂志指出,中共央行处理危机脚步迟缓,反映当局对于信贷高速增长的忧虑。而且过度的借贷,并没有为民间消费或企业扩张提供资金,而是用来购入已存在的资产,对经济成长并无实质帮助,现在又要缩紧借贷,反而还会伤害经济成长。

摩根大通中国区全球市场业务主席李晶:“接下来几个星期,第二季GDP数据就会出来,经济成长将可能比第一季还要更为趋缓。”

钱荒危机,反映中国经济结构性问题。[图卡]美国华尔街日报 引用调查机构数据表示,全球投资者正在大规模撤离中国股市,英国金融时报也写到,过去几年中国经济依赖信贷爆炸性扩张,支撑大量投资、推动经济成长,现在中共政府想要降低对于信贷驱动投资的依赖,中国经济体质势必面临结构性改变,而这些改变却是,非常困难。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