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大规模整风开启 刘云山接烫手山芋

【新唐人2013年7月5日讯】(新唐人记者刘嵩综合报导)日前,中共中央派出45个督导组配合执行前不久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提出的整治“四风”的要求,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担任组长。外界指习近平望借此树立权威,同时将整风运动成败责任推给刘云山。但中共已经病入膏肓,任何运动都只能是走走形式,根本无法改变中共走向覆灭的趋势。

据大公网报导,7月1日起,中共中央派出45个督导组,分头对各省区市、中央国家机关部委、央企和中央直属金融机构、副部级重点大学进行督察指导。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担任组长,中组部部长赵乐际和中纪委副书记赵洪祝等担任副组长。

报导称,中央督导组的任务是对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加强督促检查,确保活动有序有效进行。各督导组组长均由省部级高官担任。通常每个组负责2个单位。

6月18日,习近平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指出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提出要“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问题。

习近平整风 一把手们跟风

外界指,此番习近平整风意在树立自己的权威。习近平提出整风要求以来,各省一把手纷纷高调表态,有的还独出心裁。

7月1日,广州省委书记胡春华在会上强调,“要批评和自我批评”,让干部“都亮亮丑、出出汗、排排毒……”。

上海书记韩正则警告:“任何遮遮掩掩,避重就轻,都是有私心杂念的表现,本身就是思想认识上出了问题”;广西书记彭清华要干部“打消怕丢面子、怕穿小鞋、怕伤和气、怕丢选票的思想顾虑”,又说意见“哪怕再尖锐,听起来脸红心跳,也一定会正确对待……绝不搞秋后算账”。

人们很难忘记,在上个世纪40年代的“延安整风”,开创了令人闻风丧胆的整人模式,外界普遍认为,“延安整风”是最恐怖、黑暗、残暴的权力游戏,为中共后来几十年的一系列政治运动模式打下了基础。

《自由亚洲电台》引述中国政治分析人士俞梅荪的话说,中共每届新领导人上台都会开展“整风运动”,结果党员干部的风气越整越糟。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这种大扫除,他拿出中共历来延安整风的一贯的手法,但是是否搞起来、有没有效果,这个真的不好说,我对这个不看好——整风。”

民众对整风运动的成效也普遍质疑,微博上调侃嘲讽之声不绝于耳。

多家大小姐:亮亮丑、出出汗、排排毒、洗洗澡、照照镜、正正冠,治治病……我们泱泱大国的领导人,文化素养真是越来越高了。

夕烟暮雨闻笛声:《笛声》哈哈哈!咋看你这几个词像是“保健养生”知识讲座批发来的啊!啥意思啊?

时事评论员夏小强曾指出,中共已经病入膏肓,习近平把“整风”当成了一记“猛药”,也只是赌赌运气,其实大部分民众都已经心知肚明,中共垮台是肯定的,只是时间问题。

刘云山引习近平不满 被塞烫手山芋

习近平上台后,刘云山垄断宣传,导致官媒混战,互唱对台戏的场面经常上演。

习近平倡导中国梦,提倡依法治国,被外界指欲实现中国的“宪政梦”。然而,今年1月初爆发的南周事件中,广东宣传部删除南周新年献词中的“宪政梦”,舆论哗然,被指是江派常委刘云山一手操纵。

据《朝日新闻》报导,1月9日晚,在中共中央所在地北京中南海,习近平在会议上先露出不快的神色。他质疑道:“一系列的措施,反而只能加剧混乱。难道不是越压越乱吗?”

4月底,习近平通过总后发出“豪华轿车禁挂军牌”的禁令,刘云山主控中宣部所属媒体曾发表文章批评称“豪华轿车禁挂军牌是制度倒退”。被指是公开叫板习近平掌管的中共中央军委,让中共新任领导人难堪。

习近平提出反腐“打老虎、苍蝇”口号,然而,近期,刘云山控制官媒出炉3篇为反腐降温的文章。自6月6日起,由中共官媒新华社主办的《新华每日电讯》在第二版开辟专门版块,连续三天刊发署名为“戴立言”的三篇文章:《真的是“越反越腐”吗?》、《领导干部大多是贪官吗?》和《政党制度与反腐败》。

日前海外中文媒体爆出一篇文章,自称是中共中央办公厅官员所写。文章批评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垄断对习近平言论的解释权。

文章称,中宣部垄断宣传,最后竟然“欺负到习近平头上”。原本习近平办公室对“中国梦”的推出、解释与宣传都有自己的部署,可中宣部一上来就垄断了解释权,根本不把习近平放在眼里。

6月22号至25号四天,中共政治局召开专门会议,习近平要求政治局成员“自觉维护中央权威”。这被外界普遍解读为,习近平对一些政治局委员或者常委的警告。

有分析称,整风其实是得罪人的活,搞大了树敌,搞小了工作不力,习近平让刘云山出头,其实是甩给他一个烫手山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