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评中国:不要宪政就是让中国人都变成野兽

【新唐人2013年7月4日讯】【胡星斗:不要宪政就是让中国人都变成野兽】 人民大学何光沪教授说:1.所谓“宪政”,不过是说,当官也该守规矩;2.现今中国最大最多的祸害,就是当官不守规矩;3.社会没有基本的规矩,就变成弱肉强食的野兽丛林;4.在现代国家,宪法就是基本的规矩;5.今天主张中国人不要宪政,实质上是主张中国人都变成野兽!

【杜光1928:教育制度的党化专制化】一位朋友发来4篇得0分的今年高考作文,篇篇文才斐然,从文字水准说,完全可以打八九十分,为什么都得0分?大概是因为这些作文都揭露了社会的黑暗面,嬉笑怒骂,被认为思想不及格。作文评的首先是文笔,完全按所谓“思想正确”打分,反映了党化教育下的教师的愚鲁和无奈。教育制度的党化专制化,是六十年来出不了一位思想家和文化大师的根本原因。

【有恶就打:冷漠的中国】南京新模范马路地铁站旁,一名裸体女童流浪多日却没人管。GDP全球排名第二的国家、官员开豪车住豪宅、富人们喝人奶的国家,怎会让一个幼童沦落至此?她难道不算是中国的未来?一个政府和社会的良心要堕落到何种程度,才会让所有人变得如此冷漠!

【鄂A公民文学社 :劳教只惩罚百姓】世界上只有中国有劳教制度,它造成了许多冤假错案和社会仇恨。事实上,劳教只惩罚平民百姓。哪一个贪官被劳教了?哪一个富人被劳教了?凭什么穷人犯了错就要劳教?犯了法,当按违法处置,劳教的法律依据是什么?真正威胁政权稳定的不是为生计偷鸡摸狗的屁民,而是窃国的贪官污吏。

【草根论者:不是案情复杂是特权干预复杂】海淀检察院称李天一案因案情复杂日前已退回警方补充侦查。一个四人参与的强奸轮奸案,只要取证彻底,口供吻合,这个案子就算结了,有什么复杂的?校长开房案比这复杂吧?雷政富案比这复杂吧?都判了,就这个案子还在公检之间推诿。要是屁民,早就从重从快严厉打击了。不是案情复杂,是特权干预复杂!

【侠山脚底:中国机器人足球队】中国机器人足球队击败了荷兰夺得冠军,荷兰机器人足球队的领队愁眉苦脸,苦思对策,这时副领队走过来笑着说:“放心吧,我们明年准赢。” 领队忙问:“你怎么这么有把握?” 副领队笑了笑:“据内幕消息,中国机器人足球队明年要归足协领导了。”

【@晓玲有话说:改革到官为止】涉及百姓利益的,说改就改了,雷厉风行毫不留情,企业改制说下岗就下岗,社会福利说市场化就市场化;可一涉及官员利益,无论是规范公车,还是财产公开,还有革其他特权的命,往往是一改就停。改革者只改别人,而把自己当例外,这样的改革岂会有公信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