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最糟餐厅食品 炸黑线鳕餐(视频)

【新唐人2013年7月3日讯】您常吃速食吗?那得小心选择食品了,免得影响健康。美国健康营养倡导团体“公益科学中心”指出,连锁速食餐厅海滋客所贩卖的1款炸黑线鳕套餐,共含33克反式脂肪,堪称“全美最糟糕的餐厅食品”。

公益科学中心(CSPI)近日指出,实验检测结果显示,连锁速食餐厅海滋客(Long JohnSilver’s)所贩卖的1款套餐,内容包括炸黑线鳕、油炸玉米球饼以及油炸洋葱圈,共含33克反式脂肪、19克饱和脂肪、3700毫克盐分,热量则有1320卡路里,堪称“全美最糟糕的餐厅食品”。

根据美国心脏学会(AHA)健康指南,每人每天应该限制反式脂肪摄取量在2克以下,而海滋客这套餐点却含有33克反式脂肪,超过2周以上的摄取量,而来源为餐厅烹饪时使用的部分氢化油炸用油(partially hydrogenated frying oil)。

反式脂肪能增添食品酥脆口感,但对健康有害,是人体不必要的营养素。食用反式脂肪将会提高罹患冠状动脉心脏病的概率,因为它可令“坏”的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上升,并使“好”的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下降。肝脏无法代谢反式脂肪,也是高血脂、脂肪肝的重要原因之一,世界各地的健康管理机构建议将反式脂肪的摄取量降至最低。

公益科学中心将检验报告送交美国食品暨药物管理局(FDA),要求FDA宣布全面禁用部分氢化油。同时已将检验结果转达海滋客,如果不予改善,将对海滋客提出告诉。

海滋客则发表声明,海滋客提供消费者各种不同的餐点选择,能够满足几乎每位顾客的饮食喜好,“对于公益科学中心提出的指正也会加以检讨。”

(Youtube视频,如被移除请见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