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亿年后 太阳将烤焦地球?

【新唐人2013年07月02日讯】苏格兰圣安德鲁大学(University of St. Andrews)太空生物学家欧麦莱詹姆斯(Jack O’Malley-James)1日说,20亿年后,太阳将烤焦地球,所有生物将走向灭绝。

据中央社报导,欧麦莱詹姆斯在英国皇家天文学会(RAS)年会中以电脑模型指出,随着太阳在未来10亿年老化,太阳亮度将增加,地球温度会上升。

而再过10亿年,海洋将完全干涸,地球上剩下的是极端环境微生物,这些微生物能适应来自太阳的强烈紫外线与高温。

欧麦莱詹姆斯在皇家天文学会新闻稿中说:“非常久远以后的地球相当不利于生命生存。”

欧麦莱詹姆斯说:“所有生物都需要水,因此幸存生命将仅能生存于水洼里,或许在温度较低的高海拔地区、洞穴或地底。”

根据欧麦莱詹姆斯的电脑模型,28亿年后,即使最强韧的生物也将步上古代巨鸟后尘,走向灭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