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德拉病重 相关商品热销

【新唐人2013年07月02日讯】南非前总统纳尔逊‧曼德拉病重入院至今已24天,外界对于这位反种族隔离政策斗士的生活与时代相当感兴趣,商店架上贩售的相关书籍、衬衫和其他“马迪巴商品”很快就缺货。

据中央社报导,南非全国各地书店也纷纷设立小摊位,以彰显曼德拉(Nelson Mandela)传奇。这位前政治犯后来成为南非首位黑人总统,多年来他饱受病痛折磨。

位于约翰尼斯堡高档海德公园(Hyde Park)郊区的连锁书店Exclusive Books,就有至少26本曼德拉的相关书籍在架上展示,包括自传、演讲、语录和相簿。

购物民众古戚(Amanda Coetzee)以409南非币(41美元)买下曼德拉的自传“漫漫自由路”(Long Walk to Freedom)。

她说:“我有些羞愧,因为过去多年我从未阅读过这本书。”“他或许是我们所能企盼的最好领导人”,他在种族隔离政策结束时,以及协商和平过渡到民主制度时期,“避免爆发流血冲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