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15倍 挽救性命的爱滋新药受限专利

【新唐人2013年07月02日讯】因受专利限制,治疗爱滋病的最后可采用的“挽救疗法”的药物,价格是一线用药的15倍。

据中央社报导,国际医药人道组织“无国界医生组织”(MSF)今天说,即使爱滋病基本治疗药物已经变便宜,但可能挽救性命的新爱滋病药物,因受限于专利而难以取得。

根据无国界医生组织在吉隆坡国际爱滋学会会议上发表的声明,在一线和二线用药治疗程序无效后,最后可采用的“挽救疗法”药物,价格是一线用药的15倍。

无国界医生组织说,好消息是一线和二线治疗用药的价格自去年以来,分别下滑了19%和28%。

无国界医生组织“病者有其药运动”(Access Campaign)医学主任寇恩(Jennifer Cohn)说:“专利权使这些药物的价格高不可攀。我们必须小心观察,因为在未来数年内,会有更新、更好的药物上市,而这些是我们必须快速推出的用药,距离解决价格问题仍很遥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