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珍入行50年 获第50届金马奖终身成就奖

【新唐人2013年7月1日讯】(新唐人娱乐组报导)第五十届金马奖颁奖典礼将于11月23日(六)假台北市举行,金马执委会投票通过,把今年“终身成就奖”颁给在“二林二秦”崛起前影响力就已直达港、台、东南亚的演员甄珍

甄珍16岁初入影坛,成为李翰祥“国联公司”当年在台甄选演员3700多人中唯一录取的新秀,与江青、钮方雨、李登惠、汪玲并称“国联五凤”。

一九七0年代是她演艺生涯的全盛时期。1971年,她以李翰祥执导的古装大片《缇萦》获得第十七届亚洲影展最佳女主角奖,成为兼具票房与演技的年轻女星代表。之后又以《心有千 千结》、《彩云飞》、《一帘幽梦》、《海鸥飞处》、《誓言》、《白云长在天》、《英烈千秋》、《黄埔军魂》等卖座电影成为文艺爱情片首席红星,与当时一线小生邓光荣、秦汉、秦祥林、柯俊雄搭档演出不少赚人热泪的影片。

金马主席侯孝贤曾担任《心有千千结》的场记,说起当时甄珍的魅力,确实无人能敌,是天生的电影明星。执导过甄珍不少演出的李行导演也称赞她天赋好、领悟力高,无论可爱或深情的角色都难不倒她,成为很多明星模仿的范本。

在港产功夫武侠片称霸市场的时候,她主演的文艺片为台湾影坛带起另一种优势,也为后继的巨星们打下成功的基础。难得的是她的影片除了叫座,演技也同样被肯定,1974年以《冬恋》二度荣获亚洲影展最佳女主角,也凭着《烟水寒》(1977)入围第十五届金马奖最佳女主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