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局势紧张 欧巴马表示关注

【新唐人2013年06月30日讯】星期六,反对埃及总统穆尔西的抗议者呼吁星期天举行大规模抗议。随着埃及局势趋于紧张,美国总统欧巴马也在南非访问期间表示了关注。

星期六,埃及青年发起的一个名叫“兵变”的运动称,已经征集到2,200万埃及人的签字,对埃及总统穆尔西表示不信任。埃及执政党穆斯林兄弟会则曾经表示这一数字难以置信。

这一运动的发起人巴德尔呼吁民众在星期天参与解放广场的集会,要求提前举行总统大选。

在2011年茉莉花革命推翻了前任总统穆巴拉克之后,埃及经过了军事管制,随后经由民主选举,现任总统穆尔西于去年6月30日就任,到现在正好一年。

星期五,支持和反对穆尔西的示威者发生了冲突,造成至少4人丧生,其中包括一名美国学生。至此在上星期的抗议中,至少8人丧生,几百人受伤。

于此同时,穆尔西的支持者继续在开罗那萨尔区举行静坐。随着支持和反对穆尔西的人群对峙不下,开罗的局势十分紧张。

在南非访问期间,美国总统欧巴马呼吁抗议双方采取和平对话并避免暴力。欧巴马还表示美国政府在这次冲突中没有倾向。而美国国务院则建议美国公民避免前往埃及进行不必要的旅行。

新唐人记者张凡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