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局勢緊張 歐巴馬表示關注

【新唐人2013年06月30日訊】星期六,反對埃及總統穆爾西的抗議者呼籲星期天舉行大規模抗議。隨著埃及局勢趨於緊張,美國總統歐巴馬也在南非訪問期間表示了關注。

星期六,埃及青年發起的一個名叫“兵變”的運動稱,已經徵集到2,200萬埃及人的簽字,對埃及總統穆爾西表示不信任。埃及執政黨穆斯林兄弟會則曾經表示這一數字難以置信。

這一運動的發起人巴德爾呼籲民眾在星期天參與解放廣場的集會,要求提前舉行總統大選。

在2011年茉莉花革命推翻了前任總統穆巴拉克之後,埃及經過了軍事管制,隨後經由民主選舉,現任總統穆爾西於去年6月30日就任,到現在正好一年。

星期五,支持和反對穆爾西的示威者發生了衝突,造成至少4人喪生,其中包括一名美國學生。至此在上星期的抗議中,至少8人喪生,幾百人受傷。

於此同時,穆爾西的支持者繼續在開羅那薩爾區舉行靜坐。隨著支持和反對穆爾西的人群對峙不下,開羅的局勢十分緊張。

在南非訪問期間,美國總統歐巴馬呼籲抗議雙方採取和平對話並避免暴力。歐巴馬還表示美國政府在這次衝突中沒有傾向。而美國國務院則建議美國公民避免前往埃及進行不必要的旅行。

新唐人記者張凡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