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拍曼德拉医院 警逮捕摄影师

【新唐人2013年6月29日讯】南非前总统曼德拉(Nelson Mandela)因肺部感染,入住普勒托利亚(Pretoria)的一家医院,引发各界关注。日前,一名南非男子用无线电遥控一台安装了照相机的直升机,接近曼德拉入住的医院时,遭当地警方逮捕。

据中央社引述法新社的报导,这台多用途直升机从医院建筑飞到数公尺高,空拍捕捉医院画面,以及医院外为曼德拉祈祷的民众。 直升机降落后,警方逮捕这名男子,带往医院内讯问。男子据信是当地一间电影公司的员工。

路透社则表示,此男子是南非自由电影制作人哈曼(F.C.Hamman),他带着21岁的儿子提摩西(Timothy)在医院外,控制遥控直升机。

哈曼接受路透社的访问时表示:“就我所知,我没做错任何事。”他说正等待高阶员警前来讯问,还要让他们看自己拍摄到的画面。”

经过近4小时讯问后,哈曼最终获释,但他的直升机遭到警方没收。

三周以来,因曼德拉的病情在逐渐恶化,大批支持群众聚集在普勒陀利亚的医院外面为曼德拉祈福。南非总统祖马也已取消了出访莫桑比克的行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