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拍曼德拉醫院 警逮捕攝影師

【新唐人2013年6月29日訊】南非前總統曼德拉(Nelson Mandela)因肺部感染,入住普勒托利亞(Pretoria)的一家醫院,引發各界關注。日前,一名南非男子用無線電遙控一台安裝了照相機的直升機,接近曼德拉入住的醫院時,遭當地警方逮捕。

據中央社引述法新社的報導,這台多用途直升機從醫院建築飛到數公尺高,空拍捕捉醫院畫面,以及醫院外為曼德拉祈禱的民眾。 直升機降落後,警方逮捕這名男子,帶往醫院內訊問。男子據信是當地一間電影公司的員工。

路透社則表示,此男子是南非自由電影製作人哈曼(F.C.Hamman),他帶著21歲的兒子提摩西(Timothy)在醫院外,控制遙控直升機。

哈曼接受路透社的訪問時表示:「就我所知,我沒做錯任何事。」他說正等待高階員警前來訊問,還要讓他們看自己拍攝到的畫面。」

經過近4小時訊問後,哈曼最終獲釋,但他的直升機遭到警方沒收。

三週以來,因曼德拉的病情在逐漸惡化,大批支持群眾聚集在普勒陀利亞的醫院外面為曼德拉祈福。南非總統祖馬也已取消了出訪莫桑比克的行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