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人集会 支持限制拦路搜查法案

【新唐人2013年06月27日讯】今天晚上(6月27日),纽约市议会正在对有争议的纽约警察局拦路搜查政策进行投票表决。到记者发稿为止,今晚的投票还没有结束,我们将对投票结果做追踪报导,详细情况请关注新唐人网站: ntdtv.com.下面是记者高明德的报导。

两天前,纽约市议会决定,不必经过相关委员会,直接对两项公众安全法案直接投票表决。今天,这两项法案将由市议会投票表决。

有民众在市政厅前集会,支持法案。

民众:“我们想要什么?公正!什么时候要?现在!”

市长彭博和警察局长凯利反对这些法案,认为拦路搜查政策主动出击,有利于预防犯罪。
市议员朱曼尼(Jumaane Williams)站在集会者一边,认为拦路搜查政策漏洞太多,需要改变。

市议员朱曼尼:“你们拒绝,我们就改变。”

拦路搜查政策引发争议的焦点是种族貌相问题。例如,在500万个被拦检的行人中,90%是非洲裔或西班牙裔。

正在表决的法案主要有两项:一个是,如果因种族、性别、移民身份或其他特征受到不公正对待,可以起诉纽约警察局。另一个是设立督查长,监督纽约警察局的运作。

纽约市议员罗西•门德兹:“这些法令将改善警察局,让城市更好。因为它给我们信念,给我们一个与被种族貌相的人们合作的机会,他们也就不会那么做了。”

新唐人记者高明德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