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机入主流 Staples 千元开售

【新唐人2013年06月27日讯】在商店里出售打印机这并不稀奇,但如果是一台能打印出衣服、鞋子、甚至是枪支、人体器官的3D打印机呢?3D打印技术已经成为眼下最被人们津津乐道的最新科技,而美国的大型办公用品连锁店Staples宣布,他们即将开售3D打印机。您一定开始好奇了吧?来看看本台记者Lillian的报导。

衣服、鞋子、玩具、吉他、手机壳……所有这些东西现在只需在3-D打印机上按一下“打印”键就可以轻松完成。而这款3-D打印机将首先在美国大型办公用品连锁店Staples中和消费者们见面。

用一台3-D打印机能制作出什么来呢?有人就打印出了一只枪。这支打印枪比以往的版本都要坚固,而成本却只有25美金。但是这支枪刚问世就遭到了纽约市和纽约州的枪支禁令。

骨科专家也青睐这项新的打印技术,并打印出了人体骨骼,帮助患者尽快康复。据悉,目前已有近40位患者安装了3-D打印的钛合金骨骼。

无独有偶,美国华盛顿儿科医学中心近日打印出全球首颗塑料人类心脏。令人称奇的是这颗心脏能像正常人类心脏那样跳动。

这项技术在世界范围内好评不断,美国总统欧巴马也看好该技术的发展空间,英国《经济学人》杂志甚至称3D打印技术为“第三次工业革命”,但是台湾鸿海董事长郭台铭并不看好。他语出惊人:“如果真的是那样,那我的‘郭’字就倒过来写。”

新唐人记者李莲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