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機入主流 Staples 千元開售

【新唐人2013年06月27日訊】在商店裡出售打印機這並不稀奇,但如果是一臺能打印出衣服、鞋子、甚至是槍支、人體器官的3D打印機呢?3D打印技術已經成為眼下最被人們津津樂道的最新科技,而美國的大型辦公用品連鎖店Staples宣佈,他們即將開售3D打印機。您一定開始好奇了吧?來看看本臺記者Lillian的報導。

衣服、鞋子、玩具、吉他、手機殼……所有這些東西現在只需在3-D打印機上按一下“打印”鍵就可以輕鬆完成。而這款3-D打印機將首先在美國大型辦公用品連鎖店Staples中和消費者們見面。

用一臺3-D打印機能製作出甚麼來呢?有人就打印出了一只槍。這支打印槍比以往的版本都要堅固,而成本卻只有25美金。但是這支槍剛問世就遭到了紐約市和紐約州的槍支禁令。

骨科專家也青睞這項新的打印技術,並打印出了人體骨骼,幫助患者儘快康復。據悉,目前已有近40位患者安裝了3-D打印的鈦合金骨骼。

無獨有偶,美國華盛頓兒科醫學中心近日打印出全球首顆塑料人類心臟。令人稱奇的是這顆心臟能像正常人類心臟那樣跳動。

這項技術在世界範圍內好評不斷,美國總統歐巴馬也看好該技術的發展空間,英國《經濟學人》雜誌甚至稱3D打印技術為“第三次工業革命”,但是台灣鴻海董事長郭臺銘並不看好。他語出驚人:“如果真的是那樣,那我的『郭』字就倒過來寫。”

新唐人記者李蓮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