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杀鲸鱼 澳日对簿公堂

【新唐人2013年06月27日讯】澳大利亚将日本告上海牙国际法庭,理由是日本打着科学研究的旗号捕杀鲸鱼,实为用作商业用途。26日,海牙国际法庭听取了控辩双方的首次陈述。

这起国家间的纠纷案,核心问题在于日本捕杀鲸鱼的实际目的。澳大利亚及其支持者新西兰,坚称日本捕杀鲸鱼是用于商业贩卖。

澳大利亚总法律顾问 比尔•坎贝尔:“我们已经呼吁日本停止这种非法行为,尤其还错误地打着科学研究的幌子。”

而日本方面则坚决否认这一指控。

日本代表团发言人NORIYUKI SHIKATA:“下周,我们会做出详细的解释,说明我们的研究计划都是用作科学用途。”

尽管美国也不断向日本施压,希望日本遵守1986年制定的暂停商业捕鲸的国际条例,日本还是每年都会在南半球捕杀数百只鲸鱼,1986年至今总共捕杀超过一万只鲸鱼。而环保人士称,如果将鲸鱼用于科学研究,根本就不必将鲸鱼杀死。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