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殺鯨魚 澳日對簿公堂

【新唐人2013年06月27日訊】澳大利亞將日本告上海牙國際法庭,理由是日本打著科學研究的旗號捕殺鯨魚,實為用作商業用途。26日,海牙國際法庭聽取了控辯雙方的首次陳述。

這起國家間的糾紛案,核心問題在於日本捕殺鯨魚的實際目的。澳大利亞及其支持者新西蘭,堅稱日本捕殺鯨魚是用於商業販賣。

澳大利亞總法律顧問 比爾•坎貝爾:“我們已經呼籲日本停止這種非法行為,尤其還錯誤地打著科學研究的幌子。”

而日本方面則堅決否認這一指控。

日本代表團發言人NORIYUKI SHIKATA:“下週,我們會做出詳細的解釋,說明我們的研究計劃都是用作科學用途。”

儘管美國也不斷向日本施壓,希望日本遵守1986年制定的暫停商業捕鯨的國際條例,日本還是每年都會在南半球捕殺數百只鯨魚,1986年至今總共捕殺超過一萬隻鯨魚。而環保人士稱,如果將鯨魚用於科學研究,根本就不必將鯨魚殺死。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