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服贸协议争议升 绿县市长齐反对

【新唐人2013年06月26日讯】两岸签署服贸协议,几天下来争议越来越大,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26号回应,当初已经编列九百多亿预算,因应ECFA后的产业冲击,不过,民进党执政的五位县市首长还是在今天共同出面反对协议,反映民间产业的不满。

民进党主席苏贞昌邀请绿营县市首长召开记者会,包括嘉义、高雄、台南、屏东、宜兰,加上之前已经公开表态的云林,共同反对两岸服务贸易协议

宜兰县副县长吴泽成:“在我们宜兰县的影响范围,达到62.1%的服务产业人口数,可以说影响非常地广。”

屏东县长曹启鸿:“在这种资讯不透明的状况之下,大家惊慌失措。”

民进党主席苏贞昌:“立法院是挡第一波,如果立法院被国民党利用人数的多数,强行通过,不合理不公平的条款,那只好由我们执政首长来挡第二波。”

在野反对声浪高涨,总统马英九今天出席公开场合时则为服贸协议背书。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如果因为大陆服务业的引进,而造成对我们产业的影响,经济部已经有一个因应贸易自由化,产业振兴跟调整的方案,编列了912亿预算来做必要处置。”

马总统说,当初签署ECFA时已经编列900多亿因应冲击,不过在野立委警告。

民进党团干事长潘孟安:“不平等的,所谓的用国家补贴,变相挂着民营企业,到台湾来进行市场延伸,未来台湾不是全球化,也不是中国化,是台湾全部被赤化,而且变贫穷化,而且变成台奴化。”[17]

立法院将对服贸协议进行逐条审查、表决,不过,行政院法规会昨天派人加入协商,就逐项表决提意见,也引发立院不满。

立法院长王金平:“案子送到这里来了,立法院怎么处理是立法院的事,他们的建议,我们当作参考就好。”

海基会赴上海签署协议后,近一个礼拜来,争议不断,陆委会主委王郁琦周四将亲自主持记者会,回应外界对两岸服贸协议的质疑。

新唐人亚太电视沈唯同、陈进交、陈辉尧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