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星期三举行总统选举投票

【新唐人2013年06月26日讯】蒙古国星期三举行总统选举投票,现任总统查希亚额勒贝格道尔吉被认为在这次选举中占有较多优势,不过其他候选人的实力也不容小看。

过着传统生活的蒙古牧民和城市居民们一早就前往投票站投下他们的选票。

蒙古国选民们近来关心的首要问题:社会不平等,腐败,采矿和环境问题在选前成为候选人激辩的热点政见。

现任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代表执政的蒙古民主党参选,他被认为在候选人中占有优势,有机会获得50%的选票。

额勒贝格道尔吉当政期间推行经济增长政策,蒙古的经济在2011年增长17%在2012年增长12%,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蒙古是世界五大增长最快的经济体。

其他候选人还有代表最大反对党蒙古人民党竞选的是国家委员巴特额尔登,蒙古人民革命党提名的现任卫生部长乌德瓦勒,蒙古国摔跤冠军巴特额尔登,以及首位女总统候选人乌德瓦勒。他们的实力也不能小觑。

蒙古自然资源丰富,外国公司的开采让政府获得巨额利润,有些选民担心财富分配不公,人民并没有获得很大收益,有些选民认为不应该过渡开采,应该保护自然资源。

42岁商人纳言纯仑:“我不喜欢政府向每个省和县颁发开采执照的政策,我喜欢保护自然资源,总之,我们应该用我们的思想和教育发展我们的国家。”

选举结果将在周四公布,如果没有候选人获得50%的选票,7月10日还要举行总统决选。

新唐人记者白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