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半球冬天来了 哪种电暖器更实用

【新唐人2013年6月26日讯】无论新房还是老房,暖器都是新西兰家庭过冬的必备物品。世界卫生组织建议,卧室的温度不要低于16°C。如何以最经济的成本维持家庭中适宜的温度,取暖设备的选择就很重要。

专家提醒,不要指望低功率的电暖器能帮您省钱。一些大打广告,号称节能的低功率平板暖器虽然耗电量低,许多只有400W的功率,而一个小型的风扇型电暖器就有2,000W。

政府能源效能管理局EECA(Energy Efficiency and Conservation Authority)的技术顾问Christian Hoerning 说,一个400W的暖器所提供的热能只相当于2到4个电灯泡,而一般房间需要的热量是它的6到10倍。

买平板电暖器这种低功率暖器用起来好像很省电,每小时只要9分钱,比一般标准电热器的5毛钱是低了不少。但平板式暖器需要长时间开着,所以专家建议,买一个有力的暖气,把房间弄暖,离开时关掉,这样比较经济。“功率大的暖器使用时耗电量大,但整体算下来经济很多。”

新西兰消费者观察协会(Consumer Watch)也建议,在隔热良好的家中可使用对流式暖器,如油柱加热器(oil column heater)或风扇加热器(fan heater),因为这类电暖器产生的热气可以拉高室内的温度并保持较长的时间。

在天花板架高且没有加强保温的老房子,白炽管辐射式暖器发出亮光,消费者可以直接感受到放出的暖气。最近的测试结果,Warehouse贩售的一款140元的Kent Mica辐射电暖器表现最好,使用简单而且快速温暖房间。

由于世界卫生组织建议,卧室的温度不要低于16°C,消费者观察最近以此为标准,在一个保温良好的卧室,就400W的平板加热器、除湿机和2,300W有温度控制的油柱加热器进行了测试。

结果,油柱加热器不到一小时就把室温从8°C升高到16°C,之后维持这个温度一小时,两小时的电费共45分钱。

除湿机使室温快速上升,但也很快回落,两小时后的温度是11.6°C,电费11分钱。

平板加热器使温度缓慢上升,两小时后只达到12.2°C,费用19分钱。

专家提议 怎样选用暖器

孩子一早吃早餐时:快速加热的风扇式暖器最好用。

白天在家时需要恒温:面板或带有温度调节器的油柱加热器可将温度维持在一个舒适的水平。

在外忙了一天,回到冰冷的家:不用设定且没有风扇噪音的辐射暖器最合适。

晚上在小宝宝的房间:选择有恒温控制的油柱加热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