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魁选举 马英九同额竞选

【新唐人2013年06月26日讯】26日上午中国国民党选举监察委员会开会审查马英九、谢坤宏登记参选党主席资格;国民党主席改选选举监察委员会宣布,中常委谢坤宏因连署未达门槛,不具候选人资格。依此结果,党主席马英九将同额竞选。

据中央社报导,选监委员会召集人邱创焕、副召集人林澄枝、中评委主席团主席蔡铃兰中午共同召开记者会宣布审查结果。

根据国民党主席选举办法第7条规定,“本党主席选举,候选人以得投票数过半之票数者当选”。

邱创焕说,经查核,马英九连署总数为7万9771人,合格数为5万9925人,超过连署门槛1万1200人;谢坤宏的连署查核总数为1万9976人,合格数为6610人,未达连署门槛,依选举办法规定,不具候选人资格。

依此结果,寻求连任的党主席马英九,将形成同额竞选局面。

为达选务中立,选监委员会中午召开记者会时,包括国民党副主席兼秘书长曾永权、组发会主委苏俊宾、文传会主委萧旭岑等党务干部都坐在台下。

曾永权说,谢坤宏可以要求选务单位进一步说明,选务单位会于28日中午之前透过书面或会议方式回应。

廖宜田说,这次选举,党中央秉公处理,一切公平、公正,登记者都受到公平待遇,不会有差异。

国民党主席选举,将于7月20日投开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