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7N9潜伏期3天 传播路径与H5N1相似

【新唐人2013年06月25日讯】医学杂志刺胳针(The Lancet)指出,H7N9潜伏期3.1天,H5N1是3.3天,同时也提出H7N9传播路径与H5N1相似。

据中央社报导,刺胳针刊出的研究结果指出,H7N9潜伏期3.1天、H5N1是3.3天,同时也提出H7N9传播路径与H5N1相似,目前确定病例只是冰山一角,还有很多没有被检验出来,由于气候变暖,目前疫情比较趋缓,不过当秋天来时,将会再升温。

研究建议,利用H7N9这段放暑假期间,做好公共卫生政策管理,找出最理想的临床治疗及未来跨国传播的可能区域。

香港及中国大陆学者24日在刺胳针发表最新回顾性研究,分析130名H7N9患者中32名有禽鸟接触,43名H5N1患者中27名有禽鸟接触。

研究显示,H7N9患者平均62岁以老年人偏多、多住在城市;H5N1患者平均26岁,集中在20岁到39岁、男性感染者以住在城市居多、女性感染者以住在乡下居多。

台湾卫生署疾病管制局疫情中心主任庄人祥与台大医院副院长张上淳表示,H7N9感染者以老人居多的原因是接触市场禽鸟,H5N1以妇女和小孩居多的原因是与宰杀家禽有关,小孩也与家禽接触频繁玩耍。

张上淳建议,应密切监控禽鸟及接触禽鸟者的健康状况,最好在秋天来临前,疫苗可以进入临床试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