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击阿富汗总统府 塔利班成员全毙命(视频)

【新唐人2013年6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许宁综合报导)阿富汗总统府今天上午(25日)遭到持枪歹徒攻击,爆炸声与炮火声齐震喀布尔市中心。该国塔利班组织坦承对此次袭击负责,表示攻击目标是阿富汗总统府。

路透社报导,上午6时30分过后不久,总统府东门遭到攻击。当时现场有多名记者聚集,准备参加阿富汗总统卡赛(Hamid Karzai 另译卡尔扎伊)的记者会。

阿富汗总统府地处喀布尔市中心,此地附近还有美国大使馆以及北约军事联盟的总部。攻击发生时卡赛是否人在总统府内,目前还无法知道。

美联社报导,超过6个炸弹在喀布尔市中心爆炸,产生的烟雾从总统府的东门开始扩散。不过也有媒体记者确认,自早上6点30分开始,共计有7、8次炸弹袭击。

现场的BBC记者说,头顶上的子弹逼得他们四处逃窜,寻找掩护。记者们听到了爆炸声,认为武装分子使用了手榴弹。

爆炸发生后,阿富汗安全部队与塔利班发生交火,交火持续了至少45分钟。

塔利班坦承对此次袭击负责,并宣称与阿富汗总统卡赛的保镖、国防部安保人员和CIA工作人员发生了武装冲突。

阿富汗警方目前还未立即就事件发表评论。

此前一天,卡赛反对美国宣布与塔利班和谈,并表示,和谈必须是“阿富汗领导的”。

歹徒全毙命

法新社报导,塔利班恐怖组织今早攻击阿富汗总统府的1处大门,爆炸和枪响撼动整个城市长达1小时,喀布尔某个高度维安的社区上空浓烟密布。

喀布尔警察局长萨兰吉(Mohammad Ayoub Salangi)随后发表记者会表示,所有好战分子都已毙命,但无维安人员或民众丧命,其他细节未说明。

报导说,通往总统府所有通路长期封闭,总统府周遭重重维安重兵防守,不让民众接近。

总统府消息人士表示,好战分子还没有进到总统府大楼周遭广泛区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