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议会延续警察拦路搜查政策

【新唐人2013年06月25日讯】十多年来,纽约市警察局一直实行拦路搜查政策,允许拦住可疑的人进行搜查。警方称这样做有力的降低了犯罪率。

但是也有反对者认为,这样做侵害了人权。今天上午,双方就此召开记者会,并将在本周对这个议题进行表决。

高明德:“纽约警察的拦路搜查政策,是否针对某些种族?是否有利城市安全?这是个热门话题,也是市长竞选的热门议题。”

民众:“要安全要自由,要负责任。”

今天上午,市政府前的集会支持两个社区安全法案。一个是,如果因种族、性别、移民身份或其他特征受到不公正对待,可以起诉纽约警察局。另一个是设立督查长,监督纽约警察局工作。

纽约市议会会成员胡曼•威廉姆斯:“人们看到警察应该有的反应是:我感到安全,我很自在。实际上在纽约不是这样。”

在市长彭博任内,拦路搜查增长了600%。如果警察认为某人可疑,就可以拦住搜查。彭博上任以来,有500万人被拦住过,其中90%是非洲裔或拉美裔,而这两个族裔占纽约市人口的一半。反对的人认为,挑选某些族群的做法不可取。

纽约市议员布莱德•兰德尔:“带偏见的执法即便有效也是错的,况且,没有证据说明有效。”

兰德尔表示,枪支暴力的受害者数目几乎和过去十年一样,这说明拦路搜查没有什么成效。

不过,警察局长凯利不同意这种说法,纽约市凶案还是下降了。

纽约警察局长凯利:“如果警察局不实施主动出击的政策,可能几千名纽约人都活不到今天”

纽约人看法各异,有的支持彭博。

纽约市长彭博:“如果你问真正的从业人员,他们会说,这些法案不够明智,会严重阻碍警察局工作,阻碍降低犯罪。”

也有人认为,这一政策伤害了警方与社区的关系。对即将到来的市长选举,这也是一个热门话题。参选人立场很重要。

高明德:“今天上午,市议会投票否决了委员会提出的社区安全法案。这就是说,两项法案可能会在周三直接表决。”

新唐人记者高明德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