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議會延續警察攔路搜查政策

【新唐人2013年06月25日訊】十多年來,紐約市警察局一直實行攔路搜查政策,允許攔住可疑的人進行搜查。警方稱這樣做有力的降低了犯罪率。

但是也有反對者認為,這樣做侵害了人權。今天上午,雙方就此召開記者會,並將在本週對這個議題進行表決。

高明德:“紐約警察的攔路搜查政策,是否針對某些種族?是否有利城市安全?這是個熱門話題,也是市長競選的熱門議題。”

民眾:“要安全要自由,要負責任。”

今天上午,市政府前的集會支持兩個社區安全法案。一個是,如果因種族、性別、移民身份或其他特徵受到不公正對待,可以起訴紐約警察局。另一個是設立督查長,監督紐約警察局工作。

紐約市議會會成員胡曼•威廉姆斯:“人們看到警察應該有的反應是:我感到安全,我很自在。實際上在紐約不是這樣。”

在市長彭博任內,攔路搜查增長了600%。如果警察認為某人可疑,就可以攔住搜查。彭博上任以來,有500萬人被攔住過,其中90%是非洲裔或拉美裔,而這兩個族裔佔紐約市人口的一半。反對的人認為,挑選某些族群的做法不可取。

紐約市議員布萊德•蘭德爾:“帶偏見的執法即便有效也是錯的,況且,沒有證據說明有效。”

蘭德爾表示,槍支暴力的受害者數目幾乎和過去十年一樣,這說明攔路搜查沒有甚麼成效。

不過,警察局長凱利不同意這種說法,紐約市兇案還是下降了。

紐約警察局長凱利:“如果警察局不實施主動出擊的政策,可能幾千名紐約人都活不到今天”

紐約人看法各異,有的支持彭博。

紐約市長彭博:“如果你問真正的從業人員,他們會說,這些法案不夠明智,會嚴重阻礙警察局工作,阻礙降低犯罪。”

也有人認為,這一政策傷害了警方與社區的關係。對即將到來的市長選舉,這也是一個熱門話題。參選人立場很重要。

高明德:“今天上午,市議會投票否決了委員會提出的社區安全法案。這就是說,兩項法案可能會在週三直接表決。”

新唐人記者高明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