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习近平拟建国安委 废除政法委

【新唐人2013年6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中共新领导人习近平自上台后,虽然发表高调反腐清党、劲吹简朴风等言论,但依然难以平息中共权力机构给中国百姓造成的伤痕。近日,有外媒爆料,习近平正在酝酿建一个新的国家安全委员会,废除政法委机构。

日前,多家媒体报导说,习近平将效仿美国组建中共“国家安全委员会”。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是美国总统幕僚机构之一,1947年7月成立,直属美国总统领导,也直接对美国总统负责。其主要职责是:统一有关美国国家内政、军事 和外交政策,向总统提出建议。

有北京高层消息人士透露,正在酝酿之中的国家安全委员会是在中共中央国家安全小组基础上建立,“把公安、武警、司法、国家安全部、解放军总参二部三部、总政的联络部、外交部、外宣办等部门,全部揉并在一起,成立一个大的国家安全委员会”。

据称:“中共中央、国务院、全国人大、全国政协,然后就是‘国家安全委员会’,其后是法院和检察院。”

实际上,早在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当政后期,为了使权力最大化,同时强化他对中国民众尤其是法轮功群体的迫害政策能被顺利执行,2000年9月,江泽民一手组建起“中共中央国家安全领导小组”,其出任第一任组长。

但是,这个新的国家安全委员会,把中共中央部委、军队、外交和国安系统等都合并在一起,由于动作太大,遭各方反对,最后不了了之。

政法委将被取消

中共政法委一直被舆论认为完全就是极权制度下的产物,是人治、暴政的毒瘤,制造冤案的祸源。近年来,民间要求撤销政法委的呼声高涨。

多年来,这整套政法委及司法系统,一直由江泽民通过其亲信前政法委书记罗干及周永康掌控着,并延续着对中国民众的迫害政策,去年中共十八大前夕,王立军逃美领馆事件爆发后,“周、薄政变集团”被曝光,江派势力被清洗出权力核心,周永康也失去对政法委的实际控制力。

去年底,不断传出消息说,政法委将被拆分甚至是解散。习近平上台后,周永康下台,政法委从政治局常委中被踢出局,新任政法委书记孟建柱虽然成为政治局委员,但是直接被习近平领导。

有报导说,政法委可能会被取消。而检察院和法院将从政法委中分离,成为中共中央垂直领导的机构。

北京理工大学教授、中国问题专家胡星斗向美国之音表示,中共政法委作为统治国家的一党政府名正言顺干预司法的机构,最终走向消亡是必然趋势。

不过,外界也提醒习近平,只要中共这个体制存在一天,就是治理中国的最大障碍。只有抛弃中共才是真正的明智,否则不会赢得民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