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纽省受强风暴雨影响或面临水灾

【新唐人2013年6月24日讯】 澳洲纽省沿海大部地区周末受到强风暴雨的恶劣气候影响,省紧急服务局出动了数百名志愿者协助北岸居民解决屋顶漏水问题。但紧急服务局说,更糟糕的是高危险性的山洪暴发正在迫近。

气象局预测纽省沿岸将遭受强劲大风袭击,降雨量将达200毫米。据气象局报告,纽省沿海地区的狭长低气压带造成上周六(6月22日)从纽卡斯尔(Newcastle)到阿勒达拉(Ulladulla)一带的广泛降雨。周日,该地带的低气压将深化,造成更大面积的降雨,之后有强劲大风袭击并伴有大雨。悉尼的降雨量达70毫米。

气象局已经发出怀昂(Wyong)、乔治(Georges)、内皮恩(Nepean)、科克斯(Cooks)、威廉姆斯(Williams)河等地的洪水警报,同时警告大雨加上巨大的海潮也可能在沿海地区造成轻微的水灾。气象局预计,从悉尼北部的纽卡斯尔到南部的贝特曼斯湾(Batemans Bay),降雨量在周一将增加。悉尼周二将有更多降雨,但会减弱,因为低压系统将向北移动。预计中北部海岸和亨特(Hunter)地区在周二将有大雨。

纽省紧急服务局副局长皮尔斯(Steve Pearce)表示,随着铺天盖地的降雨,他们对可能发生的水灾和救援做好了准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