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肠病毒扩大 加强宣导防治

【新唐人2013年06月23日讯】社区广角镜(297)暑假即将到来,教育局统计,今年高雄市有2806人次罹患肠病毒,累计312个班级停课,比去年多出一倍。为了预防疫情扩大,高雄市教育局和卫生局举办预防肠病毒宣导活动,呼吁家长要关心孩童的卫生习惯。

打击肠病毒,跟肠病毒说BYE-BYE。

击退肠病毒,赢在常洗手,高雄市教育局和卫生局在四维国小宣导肠病毒防治,教导小朋友正确的洗手方式。

高雄市教育局长郑新辉:“教孩子懂得如何去预防肠病毒,最简单就是勤洗手、勤洗手。”

正确洗手有诀窍,湿、搓、冲、捧、擦五步骤不可少,还要教导小朋友用餐前、如厕后、擤鼻涕后、看病前后,都要勤洗手。

小朋友:“上厕所后都会洗手,然后都会运动。”

小朋友:“我会多洗手。”

四维国小校长吕淑屏:“老师会在联络簿上贴上相关文字讯息,或者相关的资料,让小朋友带回家,提供给家长参考,也顺便请家长指导孩子的洗手、运动、休息的习惯。”

暑假期间,提醒孩童正确洗手的工作,就落在家人身上,提醒家长们注意小朋友的个人卫生,远离肠病毒。

小朋友:“湿、搓、冲、捧、擦。”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林宏观台湾高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