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贸协议为签而签?产业评估拿不出

【新唐人2013年06月20日讯】除了两岸互设办事处引发朝野争议,两岸也即将在明天,签署第19个协议,各方紧盯政府动作,民进党和国民党团,都在立法院召开记者会。在国会无从监督,人民无法表示意见的情况下,立委质疑,两岸服贸协议根本只是,看的到,却吃不到。

“就是因为这三道锁…”

列出三道障碍,立委陈其迈批评两岸服贸协定,自由化程度不足、台湾优势项目开放有限、中国国内法规贸易障碍,表面开放,实则限制层层关卡,台湾产业只能在一旁焦急干瞪眼。

民进党立委李俊俋:“台湾优势项目开放真的有限,我们在运输部分,我们在旅游部分,在保险部分,在金融部分,还有专利权的部分,这些其实都比中国强太多,但是这次中国号称说,这个东西我们通通开放了。但是开放里面他有非常多的限制。”

民进党立委陈其迈:“我们这一次啊,开放的几乎都是属于商业据点的模式,换句话说是什么?你人要不要去?人要去。你的钱要不要去?钱要去。所以恐怕会冲击到整个台湾人才,跟整个台湾资金,更进一步的外流。”

立委质疑,看的到吃不到的服贸协议,21日就要签署,经济部没打算整合服务业,还回避国会监督,几番询问仍拿不出对产业的冲击报告,怎么让民众安心?

民进党立委姚文智:“明天马上要签了,我们只看到为签而签,我们只看到一意孤行。完全,完全没有顾及到,台湾整体劳工,以及台湾产业发展的,台湾本地利益的相关考量跟评估,完完全全没有一个交代。”

经济部国贸局副局长徐大卫:“很坦白讲,我们不可能跟所有的产业工学会,所有的业者都去沟通,那是不可能的,因为绝对做不到。//相关的详细内容,明天下午大家就都知道,你们再去检视。”

就连国民党立委,都建议经济部,要跟业界多沟通。民进党主席苏贞昌则要求,没影响评估不得签服贸协议。两岸即将签署第19个协议,究竟是效益还是冲击,各界关注。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政祥、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