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空中预警机 首次公开训练(视频)

【新唐人2013年6月20日讯】日本空中预警与控制系统飞机(AWACS),18日在静冈县滨松基地附近展开飞行训练,这是AWACS从2000年投入使用以来首次公开进行飞行训练。

AWACS搭载有直径约9米的圆盘形大型雷达,可以从上空识别、尾随对方飞机并指挥己方战机的日本

据日本共同社报导,AWACS的飞行训练,从滨松基地起飞,在基地西南约150公里的海上约2,300米高空进行飞行。

不需要地面控制系统的预警机,又被称为“空中司令塔”。滨松基地部署了4架AWACS。

AWACS所属的航空自卫队警戒航空队司令津田昌隆就东海周边局势表示,中国飞机的活动日益频繁,巡逻次数有所增加,日本将持续关注其动向,期能在警戒监视上确保万无一失。

负责警戒东海周边“侵犯领空行为”的AWACS,自去年12月起中国飞机进入钓鱼岛(日本称尖阁诸岛)附近空域以来,就一直被派往东海周边。

YouTube视频,内容若遭移除请见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