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空中預警機 首次公開訓練(視頻)

【新唐人2013年6月20日訊】日本空中預警與控制系統飛機(AWACS),18日在靜岡縣濱松基地附近展開飛行訓練,這是AWACS從2000年投入使用以來首次公開進行飛行訓練。

AWACS搭載有直徑約9米的圓盤形大型雷達,可以從上空識別、尾隨對方飛機並指揮己方戰機的日本

據日本共同社報導,AWACS的飛行訓練,從濱松基地起飛,在基地西南約150公里的海上約2,300米高空進行飛行。

不需要地面控制系統的預警機,又被稱為「空中司令塔」。濱松基地部署了4架AWACS。

AWACS所屬的航空自衛隊警戒航空隊司令津田昌隆就東海周邊局勢表示,中國飛機的活動日益頻繁,巡邏次數有所增加,日本將持續關注其動向,期能在警戒監視上確保萬無一失。

負責警戒東海周邊「侵犯領空行為」的AWACS,自去年12月起中國飛機進入釣魚島(日本稱尖閣諸島)附近空域以來,就一直被派往東海周邊。

YouTube視頻,內容若遭移除請見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