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防制人口贩运 美方肯定

【新唐人2013年06月20日讯】台湾人口贩运防制成果获肯定,移民署表示,美国国务院凌晨公布2013年人口贩运防制报告,把台湾列为第一级国家名单,这也是连续第4年被评等为第一级国家。

据中央社报导,移民署今天(20日)表示,美国国务院凌晨公布的2013年人口贩运防制报告指出,移民署去年举办国际研讨会,分享人口贩运防制经验,邀请200位来自非政府组织、学术界和政府官员与会,并发布台湾人口贩运防制成果,成果颇具成效,可为其他国家借镜。

移民署说,报告内容显示,亚洲人口贩运多来自越南、印尼、中国、柬埔寨、菲律宾、印度等国移民劳工,透过中介从事低技术的制造业、建筑业、渔业、看护工和家庭帮佣,有些外劳因雇主或非法中介,被迫做契约外劳力。

报告指出,台湾并和蒙古、印尼及甘比亚等国家签署防制人口贩运备忘录,加强打击跨国人口贩运集团。另外,移民署透过报章杂志、电台、海报标语和7国语言的 随身卡,宣导人口贩运防制宣导,并和劳委会合作,持续在各地劳工咨询中心和国际机场服务柜台,对外劳提供协助,告知权益和申诉专线,成效良好。

内政部入出国及移民署长谢立功表示,针对报告内容,未来会以“4P策略”,就是保护(protect)、伙伴(partner)、预防(prevent)和侦查(prosecute)持续和各部会努力合作,杜绝人口贩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