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表示:纽约教育改革已经取得了成功

【新唐人2013年06月20日讯】纽约市长彭博教育改革问题与教师工会意见向左,争议多年。作为每年耗资几百亿美元教育经费的大项目,在彭博任期还有六个月的时候,成效如何呢?请看本台记者高明德的报导。

2005年起,彭博加大教育改革的力度。在今天(6月17号)的记者会上,他自豪的宣布,毕业率在逐年提升标准也在提升。

纽约市长彭博:“21世纪的现状是,学生需要更多技能,才能做好工作。可以说今天的毕业生,为事业的成功打下了更好的基础。”

如今纽约市65%的高中生能够毕业,比2005年的46%大幅提高。亚裔学生毕业率为82%。

彭博当然归功于教育改革。纽约市有全美最大的公立学校系统,今年在一百万学生身上投入的预算是240亿美元。

批评彭博的人认为,毕业率不能反映学生受教育的程度。教师工会与彭博打了几年。他们很生气彭博关闭了升学率太低的学校,而不是帮他们改进。

教育问题也是市长参选人不可回避的话题。彭博认为教师工资应部分与学生成绩挂钩。市议长柯魁英就不认同。公益维护人白思豪则严厉指责彭博与教师工会的分歧使纽约市损失了2亿5千万州政府拨款。

高明德:“教师工会持续施压,市长参选人观点各异,彭博离任后纽约市的教育将如何走向?大家都很关注。”

新唐人记者高明德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