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看中国】“被合照死”老外警告:海豚勿到中国搁浅

【新唐人2013年06月20日讯】最近一只海豚在中国海南搁浅,引起了全球媒体的关注。什么原因呢?因为海豚没有即时被救起来,反而被不少人强迫抬出水中拍照,最后海豚失血过多而死。我们来自英国的主持人郝毅博有什么看法呢?我们来看看这期的【老外看中国】。

Hello! 大家好,我是郝毅博!你们喜欢可爱的动物吗?我很喜欢,好像这些人也很喜欢。

最近在中国海南,有一只受伤的海豚在三亚大东海搁浅了,但是却有很多人把奄奄一息的海豚,抬出水面来合照。

我知道能跟海豚近距离接触,是一件很酷的事,但是这个故事的结局,没有像“Free Willy”那么美好。这只海豚虽然被救护人员送到救护中心抢救,最后还是因为失血过多和呛水死掉了。

小海豚走了,这个消息在网路上引起公愤,网友说: “人家只是搁浅,你们让它升天了!”

也有人在微博上警告海豚:下辈子别别来中国领海..

到底是不是这些人拍照让小海豚升天了?很有可能。海豚属于哺乳类动物,是用肺呼吸的,这只海豚的尾鳍当时已经受伤了,再加上又被抬出水面太长时间,很容易死亡。

有一位网友在我的Facebook上留言说,这些拍照片的人,需要道德文化素养的提升……

大家都知道,在中国当人不容易,当动物也真的很不容易,老虎几乎绝种了,熊猫也那么少, WWF都把它们设计成logo。

可是我知道,有一些中国人真的还是很关心动物和自然环境。像是这位住在武汉附近的先生,把小狗狗当成他最好的朋友,每天给140只流浪狗做饭。如果每一位都像他一样,世界应该会更美好。

我想那些跟海豚拍照片的人,可能也很后悔他们的行为。小海豚如果你能听到,我希望你下次会转生到一个安全的地方,不会有人强迫你拍照了。

今天就到这里,下次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