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警告 化石燃料不能烧完

【新唐人2013年06月17日讯】气候委员会研究发现,燃烧煤炭在内等化石燃料,对气候变迁的影响最为明显。澳洲官方气候委员会(Climate Commission)今天(17日)公布新报告警告,大多数的化石燃料一定得留在地底,因为烧完会“影响我们当今社会的生存”。

据中央社报导,煤矿是澳洲主要出口。

这份名为“关键10年”(The Critical Decade)的报告说:“燃烧所有化石燃料将导致前所未有的气候改变,改变之激烈将影响我们目前社会的生存。”

报告说:“显然多数化石燃料一定得留在地底,不能烧掉。”

澳洲等多数国家都同意,气候改变超过摄氏两度,风险是难以接受地高。

报告说,但要确保气候变迁稳定受到控制,全世界必须“实质去碳化”。

报告共同作者休斯(Lesley Hughes)告诉澳洲国家广播公司(ABC):“我们只要将世界上约80%的化石燃料留在地底,就能达到将气候稳定在摄氏2度以下的目标。我们不可能又把煤炭全部烧光,又有个稳定安全的气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