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警告 化石燃料不能燒完

【新唐人2013年06月17日訊】氣候委員會研究發現,燃燒煤炭在內等化石燃料,對氣候變遷的影響最為明顯。澳洲官方氣候委員會(Climate Commission)今天(17日)公布新報告警告,大多數的化石燃料一定得留在地底,因為燒完會「影響我們當今社會的生存」。

據中央社報導,煤礦是澳洲主要出口。

這份名為「關鍵10年」(The Critical Decade)的報告說:「燃燒所有化石燃料將導致前所未有的氣候改變,改變之激烈將影響我們目前社會的生存。」

報告說:「顯然多數化石燃料一定得留在地底,不能燒掉。」

澳洲等多數國家都同意,氣候改變超過攝氏兩度,風險是難以接受地高。

報告說,但要確保氣候變遷穩定受到控制,全世界必須「實質去碳化」。

報告共同作者休斯(Lesley Hughes)告訴澳洲國家廣播公司(ABC):「我們只要將世界上約80%的化石燃料留在地底,就能達到將氣候穩定在攝氏2度以下的目標。我們不可能又把煤炭全部燒光,又有個穩定安全的氣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