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提议高层会谈 美冷淡以对

【新唐人2013年06月17日讯】北韩(另译 朝鲜)当局星期天称,希望与国举行“高级别会谈”,来缓解北韩半岛的紧张局势。不过,对北韩抛出的这个橄榄枝,美国则反应冷淡,表示对北韩不仅要听其言,更要观其行,谈判的大门是打开的,但北韩必须遵守联合国安理会的决议。

北韩KRT电视台:“我们提议在北韩和国政府之间举行‘高级别会谈’,来缓解北韩半岛的紧张局势….”

北韩KRT电视台援引北韩国防委员会发言人的话,主动向美国抛出了这个橄榄枝,并称华盛顿可以选择会谈的日期和地点。双方可以讨论一系列问题,但不得附加先决条件。

不过,北韩这次主动示好,并没有得到美国的积极回应。美国表示,对北韩的提议,不仅要听其言,而且还要观其行。

白宫方面表明,最低限度是,北韩不会通过谈判解除它受到的制裁,这一制裁得到了俄罗斯甚至中共的支持。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也表示,希望与北韩进行实质意义的谈判,但这些谈判的前提必须是北韩履行了它的国际责任,包括安理会决议,真正实现无核化。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