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永奇:刘志军是老虎还是苍蝇?

【新唐人2013年6月17日讯】苍蝇和老虎的问题困扰了中国几千年。

新一届中国共产党中央提出了“苍蝇和老虎一起打”铿锵誓言,让人们对过去“只打苍蝇不打老虎”的疑虑一扫而空。

目下正在打的刘志军到底是老虎还是苍蝇呢?

似乎不应该是有疑问的,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嘛,秃子头上的虱子明摆着:刘志军受贿的赃款及其滥用职权造成的损失被司法机关全部追缴,这其中仅房产就有374套,人民币超过8亿元。检方起诉书中的扣押内容显示,案发后,司法机关对刘志军的受贿赃款进行了追缴。其中,于本案扣押共计人民币18359565.81元、129703美元、4万港元,于其他相关案件扣押、冻结人民币23057146.08元,股票山东黄金(600547,股吧)27700股、佳电股份(000922,股吧)60万股、以人民币300万购买的理财产品;因刘志军滥用职权造成的经济损失,于其他相关案件扣押冻结人民币795536418.55元、235657.22美元、2232021欧元、157205.32加元、85251441.44港元,冻结股票账户9个,冻结房产37套,冻结伯豪瑞庭酒店100%股份和房产337套,扣押汽车16辆,冻结英才会所100%股权、智波公司60%股权,扣押书画、饰品等物品612件。如此说来,刘志军是确凿无疑的大老虎!

但疑问偏偏就这样出现了,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开庭审理刘志军案引来了举国上下铺天盖地的质疑,典型如下文《审判刘志军:被闹成了反腐搞笑剧!》。

这样问题就更大了,又是雷声大雨点小?依靠意志、道德反腐的不可持续,执政党自身反腐的越反越腐。

官员个人财产公开是靠制度反腐,这是历经多数民主国家千锤百炼的反腐真经,可在当前这个姓“资”姓“社”帽子满天飞的环境下,一切有益于人类的西方文明成果都有可能被贴上违背“特色”的“邪路”标签,那中国的路还怎么走?

誓言已经太多,腐败越反越腐,老虎越打越大,可我们越来越自信。

不知这自信何来?反正老百姓是越来越悲观。

在揣着明白装糊涂,硬要把老虎说成、看成是苍蝇一个又一个现实面前,中国老百姓还能相信什么?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