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收入减 欧电信业固网势起

【新唐人2013年06月17日讯】因行动电信收入下滑,在押注高科技遥控器和电视机上盒将吸引新用户加入下,面对巴黎马德莲教堂(Madeleine church)的法国电信公司(France Telecom SA)旗舰店已将花俏的手机移往一边,取而代之的是电视遥控器。

据中央社报导,法国电信的Orange成为最新一家将营运重心移回诸如高速网际网路等固网服务的欧洲电信业者。

市场研究暨分析机构─国际数据资讯(IDC)驻马德里研究部门主管阿彻朗迪欧(Rafael Achaerandio)表示:“宽频回来了。”“对想拥有最有价值客户的电信业者来说,未来数年将是关键。”

全球次大无线通讯公司─伏德风集团(Vodafone Group Plc)已表达收购德国有线电视公司的意愿。这项交易价值至少95亿美元。

根据IDC预估,西欧电信公司今年将投资93亿美元在高速宽频设施上,较2012年增加43%。到2016年前,上述企业投资预料将增长逾倍至190亿美元。

由于难以抑制长达10年欧洲无线资费下滑之势,包括西班牙电信集团(Telefonica SA)到瑞典通讯公司TeliaSonera AB等无不尝试吸收新用户,并紧守高速网路,及电视、语音和游戏、电影、音乐和报警系统等服务用户。

无线产业集团─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GSMA)指出,受竞争加剧影响,欧洲行动电信支出自2000年的每个月平均51美元,至去年底为止降至38美元。

欧洲电信业者在网路升级和转换用户至高速和高价行动套装服务方面,表现落后美国同业。根据GSMA,美国行动电信用户平均月付69美元。

科技研究机构Idate Digiworld总经理加索(Yves Gassot)指出,在行动收入下滑之际,欧洲电信业者现在具有提振其固网营运获利的较佳机会。

他说:“在经济不佳时期,消费者倾向节省行动开销,因为家中不只1个电话线路。”“电信业者想要摆脱行动价格激战,却发现难以脱身。”

巴黎欧多证券公司(Oddo Securities)分析师伊亚崔德斯(Alexandre Iatrides)表示,强化固网营运将带动产业整合,因单只供应行动服务的电信业者寻求拓展客户基础。

伊亚崔德斯在巴黎一项会议上指出:“纯行动电信业者将愈来愈想要朝向固网发展。”“我们将见到愈来愈多有线公司遭到并购,及欧洲固网领域竞争加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