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火渐熄 科罗拉多居民返家园

【新唐人2013年6月16日讯】风停了,阵雨也来相助,美国科罗拉多州森林大火至周六(6月15日)下午,已经熄灭近55%的面积。周日(16日),经分析没有风险后,居民开始陆续返回家园。

在他们中间,杰克和茱娣( Jack and Judy Roe )觉得自己太幸运了,因为他们的家在一片烧焦的房子中间屹立不倒,没有被烧到。

“(被撤离的日子,)我们仿佛坐在感情的过山车上,我们曾以为我们失去了所有的东西,现在发现一切都在。”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杰克和茱娣为邻居们伤悲,为自己的幸运庆幸。

自周二开始的森林大火,造成两人死亡,483户房屋被毁。是科罗拉多州历史上最严重的一次森林野火。郡警察局长 Terry Maketa形容,“被火烧毁的土地就像是被原子弹炸过一样。”

周五,美国总统奥巴马已经通知科罗拉多州州长John Hickenlooper接收白宫提供的支持,奥巴马同时向受灾的居民们表示慰问。

目前野火起火的具体原因尚不明确,但研究人员认为可能是人为因素造成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