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倩雯打假提案 惩罚规定恐有变

【新唐人2013年06月14日讯】为了杜绝不法商贩在华埠等地贩卖假名牌包和其他各类假货,纽约市议员陈倩雯在2011年提出法案,要惩罚购买假货的消费者,罚款金额最高达1000美元,甚至入狱一年。6月13日,市议会对此提案进行了首次公听会后,这些惩罚规定将有所改变。请看本台记者安心的详细报导。

在华埠坚尼路上的地铁口,您可能看到一些4、50岁的妇女,看到西方面孔的游客,就会上前搭讪,口里念叨GUCCI古奇,香奈儿、LV等名牌包的名字。这些就是向游客兜售假名牌的线人。一旦有顾客愿意购买,就会被领到僻静街道或是地下室取货。

这些在镜头前躲闪的妇女,每天都会向游客推销假名牌包、手表等假货。陈倩雯在提案中指出,假货泛滥,警方屡禁不止,就是因为有市场。如果购买者被罚千元重金或是面临坐牢一年的惩罚,就可以有效防治。

“罚一千美元,入狱一年,对于只买一个提包来讲,惩罚太重了。”

来自佛州的游客塔尼亚一语道出,喜欢名牌包包女士的心声。陈倩雯对此表示,提案在惩罚规定上会有改动。

“分成两面吧,如果只是买一、两样假东西的话,可能就是给他们一个罚单,罚他们几百块钱。如果他买好多的话,如果他回去在自己家,重新卖出去,那样就要判重一点的罪。”

市长彭博对该提案存在的最大质疑,就是消费者如何判定自己购买的东西是假货。对此陈倩雯回应:“纽约市有很多很出名的公司,他们很多时候都卖减价的名牌的东西,如果你不去这些公司去买、或是店里去买,在街上偷偷摸摸的,你知道一定是有问题的了。”

贩卖假货使纽约市每年的税收损失高达十亿美元。而且,这种偷偷摸摸的购买方式,对消费者也存在安全隐患。

下一步,陈倩雯将于市长彭博办公室,进一步讨论法案细节。其中包括,如果法案通过后,在酒店、旅游巴士等处向游客宣传,购买假货的惩罚规定。

新唐人记者安心、王崑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