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故障电视抑制口腹之欲

【新唐人2013年06月13日讯】最新研究显示,观看因为故障或须要调整而闪烁不停的电视画面,会消除口腹之欲。给“沙发马铃薯”一族带来福音,或许的确能减轻重量。

据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研究发现,只要盯着黑白闪烁画面几秒钟,就能迅速消除食欲。

据报受试者观看画面闪烁的掌上型电脑装置后,饥肠辘辘的感觉几乎立即消除23%。

澳洲阿得雷德(Adelaide)福林德斯大学(Flinders University)心理学家在研究过程中也发现,相较于未观看闪烁画面的研究人员,他们所摄取的卡路里少了将近40%。

报导称,这种节食法就是利用动态视觉噪音(dynamic visual noise),也就是数千个在萤幕上不停跳动的黑白小点。

它能藉由阻断人们突然想吃巧克力、冰淇淋或洋芋片时,脑中形成的鲜明影像,进而帮助克制口腹之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