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故障電視抑制口腹之慾

【新唐人2013年06月13日訊】最新研究顯示,觀看因為故障或須要調整而閃爍不停的電視畫面,會消除口腹之慾。給「沙發馬鈴薯」一族帶來福音,或許的確能減輕重量。

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研究發現,只要盯著黑白閃爍畫面幾秒鐘,就能迅速消除食慾。

據報受試者觀看畫面閃爍的掌上型電腦裝置后,飢腸轆轆的感覺幾乎立即消除23%。

澳洲阿得雷德(Adelaide)福林德斯大學(Flinders University)心理學家在研究過程中也發現,相較於未觀看閃爍畫面的研究人員,他們所攝取的卡路里少了將近40%。

報導稱,這種節食法就是利用動態視覺噪音(dynamic visual noise),也就是數千個在螢幕上不停跳動的黑白小點。

它能藉由阻斷人們突然想吃巧克力、冰淇淋或洋芋片時,腦中形成的鮮明影像,進而幫助克制口腹之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