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气候变迁 澳总理携手阿诺

【新唐人2013年06月13日讯】澳洲总理吉拉德(Julia Gillard)与美国前加州州长阿诺史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13日联手呼吁国际社会搁置政治争议,以行动对抗气候变迁

据中央社报导,两人在伯斯(Perth)会面合写文章,刊登在新闻公司(News Limited)发行的报纸中。

他们写道:“我们知道气候变迁对环境和经济造成有害影响。我们也知道现在就是克服这些挑战的时候。”

澳洲经济重度依赖煤矿产业与出口,是全球主要温室气体排放国,且电力主要来自燃煤发电厂。

不过澳洲去年11月承诺签署京都议定书第二期以降低碳排;吉拉德任职总理后主要政策之一也是推出碳污染税。

好莱坞影星阿诺史瓦辛格2006年为加州州长时,曾签署相当具历史意义的法案,使加州成为全美首个限制温室气体排放的州别。

吉拉德与阿诺写道:“加州与澳洲有许多共同点,气候变迁威胁着我们脆弱的环境、森林大火、干旱与洪灾加剧,威胁着对我们很重要的农业。”

“虽然在政治上,我们是差异相当大的领袖人物,但因面临类似挑战,我们对两项基本概念达成强烈的共识;我们认为,对抗气候变迁刻不容缓,且这种行为要超乎政治立场,才会成功。”

他们也表示,“每个人都必须了解污染是要付出代价的”。这也代表“我们必须针对碳排污染设定有意义的全球性价格”。

相关文章
评论